風災損失可報稅 APP申請超快速

   
2015-08-09

風災損失可報稅 APP申請超快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風來襲,損失慘重欲哭無淚!蘇迪勒襲台,造成全台災情慘重,針對這次風災頻傳,國稅局特別提醒,若納稅義務人如因颱風、豪雨造成災害損失,依所得稅法施行細則第10條之1及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第102條規定,應於事實發生後30日內,檢具損失清單及證明文件向所在地國稅局報備,經國稅局以書面審核或派員勘查後,據以辦理該年度綜合所得稅或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列報災害損失;或者也可下載國稅局APP,線上申請免跑一趟。

另外,綜合所得稅申報災害損失總金額在15萬元以下者;營利事業所得稅申報損失總金額在500萬元以下者、受損標的物投有保險部分或可提供會計師簽證報告者(不論金額多寡),均得由國稅局予以書面審核,無須再派員實地勘查。
 

 

風災損失可報稅 APP申請超快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蘇迪勒的狂風暴雨,不僅影響市容及造成損失,連水庫都遭殃了。有許多新店區民眾上網表示,昨晚放洗澡水時發現浴缸內的水渾濁,剛流出的水就與平時洗過澡後的水很像。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蘇迪勒颱風襲台造成新店溪水濁度持續飆高達3萬度以上,遠超過淨水場處理能力5倍,為提供民生基本用水,目前北水處已應變勉力出水,不過基於衛生考量,建議應變供水期間自來水宜煮沸再行飲用。

 



相關新聞看更多:5月報稅季 APP10分鐘輕鬆搞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