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廟求姻緣 老外也瘋狂

   
2015-08-20

城隍廟求姻緣 老外也瘋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天是七夕情人節,不少單身貴族會到月老廟祈求正緣,讓北市大稻埕霞海城隍廟、艋岬龍山寺每日香客平均增加3成。除本國民眾,就連海外遊客也瘋月老,晚婚已成社會趨勢,父母替兒女求姻緣的比例日漸增加。另外,網路謠傳,「同志拜月老容易分手」,但其實沒有特殊限制,七夕情人節並非異性戀的權利。廟方一致表示,要請月老牽姻緣不難,把條件說清楚才是重點。

 

霞海城隍廟文宣組吳孟寰說,海外沒有喜餅文化,日韓遊客為了還願會送上外國點心,讓月老換換口味。他曾遇見前來還願的計程車司機,一問之下才發現,他背著當時還是女友的妻子拜月老,希望能牽手一輩子;沒想到婚後妻子卻告訴他,婚前曾夢到一位老人家,叮囑她把握這段感情,司機這才向妻子坦言拜月老一事,並趕緊準備謝禮還願。

 

 

城隍廟求姻緣 老外也瘋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龍山寺的月老廟在七夕前後香客增加大約3成,香客中多達8成是女性。寺務組長張雪玲表示,月老的功德箱意外變成許願池,每每打開箱蓋,漫出的紙條內容令人莞爾。許多情路不順的男女遇上「劈腿」問題,紛紛前來請求月老幫忙明鑑。

 

其實拜月老並無特殊限制,同志也能拜!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說,「月老隨著時代的進步也會改變」,只要準備甜食、向月老說明理想對象,擲三聖筊取得聖意,即可求得姻緣線。而近年來不少業務員也會來拜月老,期待好人緣能提升自己的業績。不過紅線並非想求就求得,需經過月老同意;廟方則認為,在擲筊的過程中除誠意,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條件說清楚。





相關新聞看更多:神仙情侶不羡“凌霄花”,願做“木棉樹”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