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買的不是香腸 是幸福!

   
2015-10-17

哥買的不是香腸 是幸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竹市鬧區都城隍廟附近有個香腸攤,是70幾歲的老夫妻帶著癱瘓兒子賣香腸。雖然一年多前透過媒體報導,一度讓老夫婦的香腸攤生意轉好,但如今生意又開始逐漸變差。一名杜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日前經過香腸攤,聽到那名癱瘓的兒子想要吃東西,但老父拿出零錢數了數、臉色難過了起來,網友立即花了100元買根香腸,直說不用找了,「離開時,看到伯伯開心的表情,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幸福』。」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一名杜姓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經過新竹城隍廟香腸攤時,看到阿伯想要買東西給癱瘓兒子吃錢卻不夠,於是杜姓網友向阿伯買了根香腸,即使阿伯還好心提醒,「香腸冷了不要吃」,但杜姓網友仍然買了一根35元的香腸,在付了一百元後直接說「我趕時間我要走了,不用找錢啦!」

 

哥買的不是香腸 是幸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杜姓網友在離去時,終於看見香腸攤阿伯露出開心的表情。他說,終於知道什麼叫「幸福」。杜姓網友也希望大家多幫幫香腸攤阿伯,「經過的人不要吝嗇你的愛心,或許因為你的35元,可以讓他們飽足一餐。」

 

據了解,這個位於新竹市鬧區都城隍廟旁的香腸攤,去年就被多家媒體報導過。阿伯和年邁的妻子,兩老利用三輪車改裝攤位賣香腸,兒子則在一旁癱坐輪椅,老夫婦邊顧攤邊顧兒子。但令人動容的是,當時香腸攤阿伯受訪時還表示,「我們能賺錢養活自己」、「社會需要幫忙的人有很多,我們不用報導啦!」而年初另一名兒子因病過世,喪葬費還是里長主動幫忙募款,老夫妻還是每天賣香腸維持一家生計。

 

 




相關新聞看更多:小確幸不用花大錢 回家吃飯最幸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