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不難 JavaScript最夯

   
2015-08-22

程式語言不難 JavaScript最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GitHub是全球最大的開源軟件開發與管理社區,包括Google、Facebook等眾多技術巨頭在內都在這裡持續經營。在開源成為業界主流的情況下,GitHub上的語言流行度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反映出業界的趨勢。

 

就在昨天,這家公司公佈了2015年GitHub上的10大流行編程語言。其排名情況如下:

1.JavaScript
2.Java
3.Ruby
4.PHP
5.Python
6.CSS
7.C++
8.C#
9.C
10.HTML

 

GitHub從2008年就開始進行託管程式語言流行度的跟踪,它專門開發了一個工具Linguist來對項目所使用的語言進行檢測,被檢測的項目包括公開和私有專案,但排除了fork(分支)出來的項目。

 

Android帶動 Java排名

從中可以看出,Java 的排名進步最大,從2008年的第7 躍升至第2,其原因可能是Android 的流行導致了相應後端控制應用的需求增加,而這些後端應用很多都是用Java編寫的。

 

在還在榜單上的語言當中,C 語言退步較大,從2008年的第5 名掉到了第9 名。而Ruby On Rails 今年排名雖然跌至第3,但一直高居前3,這個與大家一般的印像差距較大,難道是因為GitHub 是用它寫出來的原因導致?

 

 

程式語言不難 JavaScript最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蘋果Swift擠落過往 iOS 開發語言Objective-C

還有一些語言,隨著Web 和移動應用環境的變遷,已經被擠下前10,如Perl、Viml、Shell 等。而過去一直穩居榜單前10 的iOS 開發語言Objective-C,由於蘋果開始主推新的開發語言Swift,今年也被擠落了前10 的位置。

 

IEEE Spectrum去年評出了2014年的10大編程語言:

1.Java
2.C
3.C++
4.C#
5.Python
6.JavaScript
7.HP
8.Ruby
9.SQL
10.MATLAB

 

跟這份榜單相比,GitHub 榜單的重合度達到了80%,只是有些語言的座次很不一樣。

 

 

 

文章來源/36kr

相關新聞看更多:紐約街友學寫程式賺一萬美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