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財將到?顏面失調機率高

   
2015-08-05

眼皮跳財將到?顏面失調機率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人有一俗語,「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甚至細分男左女右、從上到下。但若你的眼皮一跳就長達2年時間,可別以為自己將要中樂透或發票頭獎,緊接著送來的可能是一場開顱手術,而究其原由竟是左側面肌痙攣。

 

眼皮跳財將到?顏面失調機率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顱內血管壓迫面神經 眼皮、臉、嘴角跳不停

2年前,一名中國婦人左眼皮開始抽動,起初原以為僅是因疲憊或揉眼睛,所造成的偶時眼皮跳動,對於這樣稀鬆平常的狀況婦人毫不在意。直到經過數月,婦人沒想到左眼皮竟變成從早到晚不間斷地跳,即使閉上眼睛都能感覺到眼皮震動;同時臉上的其他器官似乎受此影響,該名婦人的左臉、左側嘴角也跟著跳動,飽受困擾。近日婦人發現,自己的左眼皮竟不自主閉上,且必須持續幾秒才可睜開,失去控制眼皮能力的婦人,這時才發現事態嚴重,決定就醫求助

 

連續跳動事出有因 及早就醫對症下藥

根據當地醫師說法,該患者一開始的左眼皮跳動,皆是因為顱內血管已壓迫到面神經,經診斷後確診為罹患左側面肌痙攣,必須立即進行開刀治療,才可解決婦人面肌痙攣的症狀。同時醫師提醒,若民眾發現眼臉有不自然跳動的情況,千萬別輕忽大意,應及早就醫,切勿過度迷信俗諺說法,才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若拖延過久,可能錯過最佳治療時機,進而導致顏面神經失調,悔恨終生。

 



相關新聞看更多:眼皮跳不停?3C低頭族「眼好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