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沉重 當心罹患肌無力症

   
2015-03-16

眼皮沉重 當心罹患肌無力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眼皮好沉重,當心不是太疲累造成。27歲粉領族,近來出現眼皮沉重、下垂,一開始認為睡眠不足不以為意,直到有次他開車時眼球複視,將前方的1輛車誤看成2輛車,差點出車禍,嚇得他趕緊就醫,才發罹患「肌無力症」。


新光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葉建宏女子眼皮下垂、複視症狀,只有傍晚、入夜才會出現,睡醒後隔天早上會暫時緩解,是典型的肌無力症表現,女子以為是久盯電腦造成眼睛疲勞,先到眼科治療效果不彰,才轉到神經內科診斷為肌無力症,影像檢查發現她合併有胸腺瘤。


肌無力症恐與個人免疫有關為何會得到肌無力症?新光醫院神經內科葉建宏醫師也說明,目前仍沒有定論,很可能與個人的免疫體質及胸腺的病變有關,有百分之六十至七十有胸腺增殖腫大,另有百分之十有胸腺腫瘤。而根據臨床觀察,6到7成有胸腺異常者,可透過藥物、手術治療後控制。


據統計,台灣約有4000多名患有肌無力症患者,發病年齡從10歲到70歲都有,而症狀好發於20到40歲女性及60歲以上的民眾;而根據臨床觀察肌無力症患者,約6到7成有胸腺異常,經過藥物、手術治療後,症狀皆能獲得控制。


新光醫院神經內科邱浩彰醫師表示,肌無力症是一種肌肉的自體免疫疾病,因為體內製造出不正常的抗體,導致身上肌肉被抗體攻擊而出現肌肉無力現象,它會影響到許多不同的肌肉,最多的就是眼皮下垂與眼球肌肉無力造成的複視,其次是講話與吞嚥的肌肉無力,會發生講話帶鼻音含混不清及吞嚥困難的症狀,更嚴重的則侵犯肩部、臀部及四肢的肌肉而致四肢無力,最厲害的就是影響呼吸的肌肉,造成呼吸困難甚而致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