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創業困境 瞄準餐飲商潮

   
2013-06-30
由於餐飲業進入門檻低,加上許多國內連鎖加盟餐飲品牌上市、上櫃後,創造出亮眼的成績,也讓許多連鎖加盟總部引頸期盼著能擴大企業版圖。然而,台灣餐飲業飛猛成長,卻也出現市場趨於成熟的訊號,在國內大型連鎖加盟餐飲業的主宰下,小規模餐飲加盟產業若沒有長遠的宏觀發展策略,未來的發展空間,將受到一定的壓縮。

對於剛起步的創業者來說,資金籌措能力薄弱與缺乏經營管理經驗,往往是失敗的主因,包括:不知如何掌握市場趨勢、找不到充電的課程、資金不足、不熟悉帳務及稅務作業、行政營運成本無法降低、商圈及通路的選擇、國際化的發展與欠缺通盤研究與擴充行動,因此創業初期不應貿然大規模投資或急速擴張版圖,最好保留銀彈,並在經驗豐富的業師帶領下,找出永續經營的成功模式。

青創總會今年剛創立的創新育成中心,便是以餐飲業連鎖加盟為重點育成對象,對應市場需求,協助創業者解決初期面臨的「籌措資金」與「網羅資源」兩大難題,因此創新育成中心透過Café+Office+Home的「共享」的概念,打造一個共同辦公的空間,針對在孕育階段或剛起步的事業,給予必要的支援與扶持,讓創業者在競爭且多變的環境中,仍能穩定茁壯與成長,創造出一個能引導創業、生存與早期成長的整體培育環境,以降低技術商品化過程的成本與風險,減少外界環境對初期創業階段的巨大壓力,提高新創事業成功的機會。

洽詢專線:(02)2755-5217 葉小姐
E-mail:[email protected]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