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沙拉油及飼料一周綜述(20130617~20130621)

   
2013-06-24
◎沙拉油

供不應求,國內沙拉油(黃豆油)醞釀調漲,業者表示,由於目前為傳統淡季,國內沙拉油市場交易不熱絡,業者多數積極外銷,以消耗庫存,加上省產副產品黃豆粉市況差,壓縮到沙拉油整體產量供應,業者預期短期內不排除調漲國內沙拉油行情。

  據了解,目前國內指標大廠出廠價每桶18公升裝沙拉油700元較前一周比維持平盤,一般品牌每桶價格維持在680元,而國際行情目前為730元,較上周比上漲10元,白絞油為2250元,較前一周上揚50元;CIP商品行情網資料顯示,省產沙拉油中盤價每桶710~720元,本周維持平盤。(倪淑茹整理)

◎單一飼料-清米糠、玉米酒糟、牛油、菜籽粕

本周單一配方飼料漲跌互見,其中清米糠、玉米酒糟揚,牛油、菜籽粕小跌,其餘持平;業者表示,6月進入水產傳統旺季,但今年感受不到旺季到來,單一飼料價格因此欲振乏力,不過清米糠受到端午節過後省產稻穀副產品米糠供貨量銳少,價格因此反彈,終於擺脫近兩個月疲弱走勢,據cip商品行情網資料顯示,截至本周清米糠每公斤報9.2元,較前一周8.5元上揚0.7元或8.23%;牛油行情一級報31.5元,較前一周下跌1元,因受替代魚油競價打壓;魚粉行情本周仍維持平盤,截至本周秘魯紅魚粉報66元,東南亞紅魚粉報36~50元;麩皮行情報7.0元,因供貨緊,短期價格有撐。(倪淑茹整理)

◎紅玉米

到貨量少、國際期貨走揚,帶動本周國內玉米飼料價格穩步上揚;業者指出,由於進口玉米長年皆處於虧損狀況,加上目前為傳統淡季,致進口商不得不縮減進口量,另一方面,國際芝加哥玉米近月期貨每英斗自6月13日643.5美分,漲至本周最高價682.25美分,反彈6.02%,亦進一步推動本周國內紅玉米連翻上揚,累計本周國內紅玉米行情每公斤上揚0.25元,漲幅達2.5%,據cip商品行情網資料顯示,截至本周五國內紅玉米行情高雄港每公斤為10.30元,台中港每公斤為10.35元。

國際方面,本周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玉米期貨市場行情整體呈上漲走勢,主要因舊作7月玉米庫存緊張且農戶賣盤緩慢,現貨隨其走強,驟雨過後,美國天氣有利作物生長,新作12月玉米小幅下跌。

   週三阿根廷農業部隨下調了2012/13年度阿根廷大豆產量預測資料,卻將玉米產量資料上調,雖然年初部分地區天氣乾旱,傷害農作物生長,但是農業部的最終資料證實了豐產預期。受大雨耽擱,印度東部農業產區約50萬噸玉米出口裝運工作耽擱,導致越南、印尼和馬來西亞飼糧供應吃緊,對此巴西及阿根廷玉米將填補其缺口,但因南非貨輪已排長隊,將玉米運送到亞洲,也並非易事,南非部分玉米產區降水不足,影響玉米生長,有分析師表示,本年度南非玉米產量可能在1130萬噸,相比之下;美國因玉米播種耽擱,導致單產潛力下降,玉米產量資料下調了1.35億蒲式耳,為140億蒲式耳。(倪淑茹整理)

◎黃豆粉

提貨量少,打壓省產黃豆粉行情,業者表示,由於市場充斥著進口豆粉,壓縮到省產豆粉出貨量,價格亦因此受到打壓,本周價格每公斤從上周17.7~17.8元,一路下滑至17.35~17.4元,跌幅近2.5%。據cip商品行情網資料顯示,截至本周五國內黃豆粉行情高雄港及台中港每公斤皆為17.35~17.40元,皆較前一日微幅下滑。

國際市場方面,本周美豆走勢低迷,首先是由於美國中西部地區天氣炒作,良好的天氣預期使得美豆產量預期也被抬高,美豆期價承壓,本週二公佈的美豆播種進度資料也顯示目前播種進度慢於往年,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壓了美豆價格;而本周三,由於舊作大豆供應稀少及現貨價格堅挺,美豆開始回漲,美豆上漲12.5美分,收盤1523美分;周四目前南美新豆到港緩慢,進而也波及了豆粕的出口局面,阿根廷方面港口堵塞也愈發嚴重,而美國新豆種植率偏低也影響了未來美國新豆上市的進度,各種不利因素使得美豆不被看好,走勢整體較上周微幅下滑。(倪淑茹整理)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