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賣來亂 谷歌打擊情色報復

   
2015-06-22

分手後賣來亂 谷歌打擊情色報復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網路搜尋企業谷歌(Google)今天表示,他們正採取行動,移除「情色報復」(revenge porn)或未經同意貼出他人性暴露圖像的搜尋結果。

 

 

Google一直不太願意從他們的搜尋引擎中刪除線上內容,認為搜尋引擎對線上內容的唯一審查,只有該資訊或影像是否符合搜尋者的要求。這種類似圖書館員的中立態度,讓Google得以在全球建立網路搜尋霸主地位,近三分之二的網路搜尋都是由Google包辦。

 

 

如今Google決定破例,為打擊所謂的「報復色情」(revenge porn),網路搜尋巨擘Google十九日宣布重大政策改變,未來將會對未經授權的裸照進行審查,只要當事人提出要求,任何未經當事人同意就被貼上網的裸照,就不會出現在Google的搜尋結果中。

 

 

谷歌搜尋部門副總裁辛赫爾(Amit Singhal)在部落格貼文說:「我們聽過許多『情色報復』的麻煩事:前伴侶試圖透過張貼私人圖像來羞辱人,或駭客從受害者帳戶中竊取並散布圖像。」

 

 

「部分圖像甚至流到『性勒索』網站,迫使民眾必須付費移除。我們的哲學一直是搜尋應該呈現全部網頁,但情色報復畫面是極度私密並會造成情緒傷害,只會損害受害者人格,而且受害者大多是女性。」

 

 

改變後的新規定讓那些裸照在未經自己同意的情況下就被人貼上網的受害者,可以要求Google不要讓裸照的鏈結出現在搜尋結果中;Google可望在未來數週內,提出不讓未經當事人同意的裸照鏈結出現在Google搜尋結果上的方式。

 

 

辛赫爾表示,谷歌將「實現民眾的要求,自谷歌搜尋結果移除未經同意而被分享的裸露或性暴露圖像」。上傳這些裸照的人,通常都是分手後想報復對方的前伴侶或前男女朋友,或刻意藉由裸照勒索金錢的「擄照勒贖」者。Google負責搜尋的資深副總裁辛赫爾說,報復色情影像對當事人個人與情緒造成極大傷害,其唯一目的就是讓以女性為主的被害人蒙羞;Google希望透過讓這些裸照更難被找到的新政策,減少受害者的屈辱。

 

 

他說,這是「嚴密且有限制的政策,類似我們處理移除其他高度敏感個人資訊的要求,例如(可能會在搜尋結果出現的)銀行帳號與簽名」。

 

 

美國至少17個州通過禁止情色報復的法律,國會預計今年將通過打擊情色報復的法案。但加州情色報復的法律僅適用於「散播者與拍攝者為同一人」的情況,遭竊的照片或受害者自行拍攝的裸照不在規範之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