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盤是巧合? 逐一邁入富爸爸作者預言

   
2016-04-02

美股崩盤是巧合? 逐一邁入富爸爸作者預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曾在 2002 年時於《富爸爸大預言》(Rich Dad's Prophecy)一書中,預言 2016 年為「史上最慘崩盤」的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25日表示,現在看來一切都正逐一地符合他的預估,主因是美國「人口老化宿命」及全球經濟走疲,投資人無能為力,只能擁抱金、銀避險。

 

美籍日裔的清崎2002年在《富爸爸大預言》一書中指出,2016年戰後嬰兒潮世代(1945到1964年出生)首批人口將邁入70歲大關,進入提領退休金帳戶的法定年齡,將對股市造成賣壓,如今仍相信這個「人口老化的宿命」,稱崩盤會準時發生。此外,更指出,全球經濟發展使局勢更加險惡,中國20多年的泡沫經濟,造成支撐美國經濟的假象,待中國停止進口,全球經濟將隨之崩盤,包括澳洲、加拿大、非洲國家等先陪葬,其他經濟體接著被拖下水,而中國銀行業將首當其衝。

 

美股崩盤是巧合? 逐一邁入富爸爸作者預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美國統計局資料顯示,有高達了超過 7600 萬的新生兒在 1946 至 1964 年間出生。清崎認為,這規模龐大的嬰兒潮出生至今,許多人已陸續地達到退休年齡。而這麼龐大的退休人數為應付生活所需,而從自身的退休金帳戶中提領退休金支用,恐將引爆退休金基金不得已在市場中大規模地拋售手中股票,進而引發清崎所預言的「2016 史上最慘崩盤」。

 

清崎認為,當前大眾的利息收入和存款流入 (如每月儲蓄額),可以說幾乎是完全沒有儲蓄存在,故股市當中的資本利得就顯得非常重要。因此投資人只能祈禱美國聯準會(Fed)能緩和美股跌勢,Fed可能以QE4(第4輪量化寬鬆)暫時穩定市場,但反彈之後,終將面臨崩盤命運。在當前資金無處可去、買股像賭博的情況下,投資人只有擁抱貴金屬。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