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賺 作古名人版權大車拚

   
2013-10-25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美國《富比士》雜誌援例於萬聖節前夕公布去年6月到今年6月「年度最賺作古名人榜」,猝逝4年多的「流行天王」麥可傑克遜近1年吸金1.6億美元(約48億元台幣),即使年收入比前1年少了1000萬美元(約3億元台幣)仍擊敗去年冠軍──他生前好友「玉婆」伊麗莎白泰勒,重登「鬼富豪」龍頭。

麥可生前負債5億美元(約150億元台幣),他過世前1年,靠著1萬張專輯銷售及3萬7000次的音樂下載權利金,年收1900萬美元(5.7億元台幣)。

他猝死4年以來,專輯與相關商品持續熱賣,太陽劇團2011年底至今年初在全球公演《麥可傑克森—不朽傳奇世界巡迴》音樂劇,也貢獻大量版權費。

貓王屈居第二
去年「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與《史努比》漫畫家查理舒茲分居第3、第4名,今年各回升1名;去年冠軍玉婆生前收藏的藝術品及珠寶,多數在前年拍賣,近一年收入銳減,跌到第4名,「雷鬼之父」巴布馬利維持平盤,蟬聯第5名。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