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淪蚊子館 市府批文化部只顧內鬥

   
2015-11-06

園區淪蚊子館 市府批文化部只顧內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義文化創意園區淪為蚊子館,誰該負責?嘉義文化創意園區斥資4.8億整修完成,去年底新嘉文創事業公司取得優先議約權,但距今近一年毫無進度。嘉義市長涂醒哲突襲文化部,拉著道具牛車反諷園區營運慢速,並砲轟中央行政怠惰,不排除要求監察院調查。

 

嘉義文創園區歷經三次委外經營流標,直到第四次調整招商條件後,才終於有廠商願意參與經營,市府絲毫不怠慢,全力協助行政作業。但如今簽約作業卻卡在文化部,也從未告知地方最新進度和面臨的問題,嘉義市府下通令,如果年底尚未簽約,市府將抽手不再代管,並直言「簡直漠視嘉義地區的文創發展。」得標廠商新嘉文創執行長孫育晴針對降低餐飲表示,持續與文化部討論議約內容,尚未至簽約階段,靜待文化部對文創園區整體檢討規畫的結果。

 

園區淪蚊子館 市府批文化部只顧內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文化部長洪孟啟8月間進行參訪行程時曾提及,因廠商規畫園區的餐飲比例約20%,希望調降至15%,以符合社會對文化園區少些商業氣息的期待。其實七月初早應立院四月時的決議,完成所屬文創園區檢討報告。

 

不過,由於嘉義文創園區契約也必須根據報告內容續行議約,文化部後來請優先議約廠商討論園區經營方向,同時請對方就辦桌文化是否符合文創園區調性提出修改說明,多次溝通往返下,才會耗費這麼多時間。而昨日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園區經營科高姓人員僅表示,文化部對全國各文創園區進行檢討案已研議相關措施。

 


相關新聞看更多:慈濟宣布 撤回內湖園區開發案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