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陷阱多 面試簽約需謹慎

   
2015-06-20

求職陷阱多 面試簽約需謹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求職陷阱多,面試民眾務必要提高警覺,以免浪費時間又損害自身權益,賠了夫人又折兵。

 

有新竹市的市民面試時,立刻與雇主當場簽約達成協議,雖然當場獲得工作,事後才發現勞動薪資與條件根本問題,氣得向市府勞工處投訴,尋求協助。

 

針對這種狀況,勞工處指出,依據正常流程,面試後才會拿到錄取通知,接著才進行簽約的動作,但有些第一次面試的民眾,因為急著獲得工作機會,沒看清楚合約,當場就簽約,很容易造成權益損失。

 

暑假是社會新鮮人的求職旺季,市府為提醒求職者注意不要被騙或被詐財,推出「求職防騙宣導計畫」。市長許明財也說,求職者要記得「三備七不」秘訣:「蒐集應徵公司資料、告知前往面試地點、檢視應徵資訊屬實」、「不繳錢、不簽約、不非法工作、不購買產品、不辦信用卡、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明飲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