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兩天賺了6800萬美元

   
2014-12-17

Yahoo兩天賺了6800萬美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Yahoo今年在投資領域所取得的回報可謂豐碩。從雅虎剝離的大資料軟體發展商Hortonworks成為一家上市公司,雅虎因此獲利頗豐。

 

據此前該公司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檔顯示,雅虎持有該公司17%以上的股份,大約為7,572,174股。

 

該公司股價在週一達到了25美元,遠遠高於其首次公開募股(IPO)16美元每股的發行價。目前,雅虎所持有股份的價值達到了1.89億美元。

 

也就是說,雅虎對於該公司的投資在短短兩天內就增加了6800萬美元。

 

不過,這筆“橫財”遠遠趕不上雅虎在阿裡巴巴身上的投資所得。在阿裡巴巴IPO過程中,雅虎變現50億美元,並仍持有4億多股,價值按目前股價計算超過400億美元。

 

在Hortonworks進行IPO過程中,雅虎並不是唯一家賺得盆滿缽滿的公司。大資料分析和行銷應用提供商Teradata所持有的7%股份價值為7200萬美元。電腦製造商惠普所持有5%股份價值5100萬美元。另外兩家投資方Benchmark基金和Index Ventures因分別持有16%和8%的股份也是迎來豐厚的回報。

 

至於個人,該公司CEO羅伯特•比爾登(Robert Bearden)則是最大的受益者。比爾登於2012年加入該公司,持有公司近6%的股份,目前這些股份價值6000萬美元。

 

不過,公司創始人通過IPO獲利多少目前尚不得而知,這其中也包括創建時期的CEO埃裡克•巴爾德施維勒(Eric Baldeschwieler)。自比爾登空降成為CEO後,巴爾德施維勒轉任公司首席技術官,並在2013年8月離開公司。

 

根據早前的檔顯示,巴爾德施維勒持有340萬股,但更新後的檔就再也找不到巴爾德施維勒的名字,可能其已經出售部分股份,將持有比例降低到5%以下。如果按照當初的持股比例計算,其價值將接近8500萬美元。

 

據悉,Hortonworks其他創始人所有股份在上市後均未超過5%。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