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室拍婚攝 別忘先打契約

   
2015-02-01

找工作室拍婚攝 別忘先打契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最近出現許多中小型的婚禮攝影工作室,雖選擇增多,卻也因價格、審美觀不同或攝影師技術參差不齊,發生消費糾紛,因法律未明確規範,雙方常鬧得不歡而散,建議消費者若選工作室拍照或婚紗攝影,仍要打契約、多看多比較,避免喜事變成怨事。

 

去年8月,一對新人找婚禮攝影師全程跟拍嫁娶儀式與宴客,事後卻收到偏色照片,氣得要求退貨,鬧出軒然大波;去年底也有對新人找婚攝團隊,雙方原約定拍攝中午宴客,因突然更改為晚宴,新人開心拍完照後,業者才表明要加價,氣得到派出所提告詐欺。

 

隨攝影器材與電腦設備逐漸「親民」,許多業餘攝影師投入婚禮攝影行業;1部單眼相機、1部電腦,就能成立個人工作室,因多數未登記公司行號,政府也沒有規範相關定型化契約,婚禮攝影消費糾紛逐年增加。

 

攝影是耗費耐心、體力、眼力的工作,一般人認為拍一拍、回家整理後就沒事了,但他拍一場儀式加宴客,照片最少兩千張,後續整理照片、後製,要花拍攝好幾倍時間,換算時薪其實相當低。

 

最易引起消費糾紛,是業界對中午、夜間宴客收費不一;幸福捕手婚禮攝影團隊業者吳國豪說,晚宴因場地色光、打光等問題,必須提前場勘,若接了儀式加晚宴拍攝,幾乎一整天只服務一對新人,業界普遍價格都較高。

 

每人的審美觀不同,攝影師的技術也參差不齊,消費者找婚攝業者時,務必先上網觀看該名攝影師的作品,或透過親友探聽水準,洽談時雙方要先確認所有細節,並擬定合約、錄音存證,事後依照合約履行,才能保障雙方權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