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金鶚:政府積極 要讓房價反轉

   
2014-01-23

張金鶚:政府積極 要讓房價反轉 | 文章內置圖片

◆ 張金鶚一直把打房當作施政核心。(圖片選自網路)

 

即使建商充滿信心,喊出今年房市漲幅5%,但政府立場更堅定,就是要讓不合理的房價「消風」。適逢選舉年,加上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逐漸退場,高房價再度成為話題焦點。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表示,若政府積極處理,今年也可能是房價的「反轉年」。

 

他舉例,北市去年設置租屋平台、公布不動產交易資訊規範,今年調高公告現值,就是要讓膨脹的房市泡沫逐漸「消風」。

 

張金鶚14日應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邀請,以《都市更新的衝突與展望─從多元都更到都市品味》為題演講,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了以上表述。他以北市為例,房價超過一般人所能負擔,租金更只占房價的1%左右,加上空屋率高,各種不合理顯示「房價泡沫早就存在」,現在是要關心會不會「破掉」。

 

國際上QE要慢慢退場,年底台灣又有選舉,民眾認為房價會高居不下。張金鶚說,政府如果能積極面對,在泡沫上「刺點風」,那今年就會是「反轉年」。他不諱言,北市推動《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租屋平台,今年調高公告現值、最高的區段調漲50%,都是企圖讓房價「消風」。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