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 創業 該選擇哪個好?

   
2015-08-27

上班 創業 該選擇哪個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雇於別人的公司,薪水會有保障;而在個人企業中,即使你已經開始賺錢,也不能確定什麼時候能有收入。你需要財務上的周轉資金,而且必須存款,以防帳款過期未入。在個人企業中,你要始終頭腦靈活,並需要不斷地製造賣得出去的東西,熟悉財務上的周轉金,能夠做到節約,能與人很好地相處。

 

在個人企業中,你必須每時每刻有著新的計策,決不能有絲毫惰性;同時你將懂得節省開支,注意省錢,小心地使用各種設備,以防出現故障。一旦出現故障,你必須耐心等待修理人員修好。這時你將明白「不當家不知柴米貴」的道理,因為你現在是花自己的錢。 

 

親自打理公司上下事務、輔佐客戶扎根事業基礎的101創業大小事營運長王崧綱,以過來人的身分指出,經商做生意,並非如多數未涉商海的人所想像是件瀟灑有趣的事,反而是一件相當辛苦的工作。尤其對一個獨立創業者來說,遇到像是資金、人才、市場等方面的各種困境都是司空見慣。

 

上班 創業 該選擇哪個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你尚未踏入創業這個領域之前,請先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思考在個人企業裡你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1、    安全感
在開始創業時,很多人都會誠惶誠恐,有可能會因缺乏準備、資金、精力以及對生意的敏感度而使企業以失敗告終。創業就像是在下賭注,大小因個人情況而有所不同。下注之前,必須有所準備,尤其在開始時不要太過樂觀,這樣如果真的虧了,心理上也能承受。 

 

2、    地位
受雇時,如果你有一輛公司配的車,人們總是把你想得比擁有一輛私人轎車的人更重要,而經營個人企業時很少有這樣的地位。

 

3、    財富
許多人經營個人企業相當成功,而且賺了很多錢,但是也有一些人賺錢極為有限,但為了生活得好,你必須不斷地工作。也就是說,任何有質量的生活背後總是艱辛的勞動。 

 

4、    家庭
無論受雇時,還是創業時,都應與家裡的人更為接近。但真正創業時,你不可能與家人有更多的時間相處交流,你必須用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來經營企業。尤其在剛創立個人企業時,會將大量時間投入到工作中,以儘快創造財富。 

 

5、    休假
你可以休假,但休假越多就意味著收入減少得越多。在你還是工薪階層時,即使是放假日,你仍然有薪水;而在自己的個人企業中卻沒有;一旦你創立自己的企業後,就會明白自己根本不存在休假的機會,而是會盡心盡責地為自己的企業工作。 

 

 

 

 

相關新聞看更多:上班族常見4大困擾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