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餅、蛋黃酥創始店-陳允寶泉

   
2014-05-07

小月餅、蛋黃酥創始店-陳允寶泉 | 文章內置圖片

 

台中著名伴手禮太陽餅,家喻戶曉,不過說到台中最古早味的餅店,不得不推薦台中的「陳允寶泉」,擁有上百年的歷史,目前是第四代接手經營,「陳允寶泉」餅店的名稱由來,是第一代創辦人陳允及第二代寶泉的店名做連結,也是「百年老店」的正字招牌。

 

從一包糖到小月餅的寶泉

 

第一代創辦人陳允在日治時期賣糕餅和米香小點心,第二代陳金泉繼承父業,帶一包糖遠赴日本東京工作,因緣際會在騎樓下賣麻糬,生活相當辛苦,可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大福麻糬」終在日本打響名號,生意蒸蒸日上,於是成立「寶泉製果餅舖」,餅舖的經營模式採賣拉麵和咖啡及蛋糕的複合式商店。同時間在台灣,第三代學習製餅,設立寶泉食品本店,日本師傅特地來台傳承技術,成功改良傳統月餅,研發出小月餅,使寶泉聲名大噪。不過,日本的寶泉因為無人接手,很可惜只能吹熄燈號,由台灣的寶泉繼續將餅舖延續下去。

 

18年前的一碗麵

 

除了一包糖的故事,太陽餅也有一碗麵的插曲,現在的翁羿琦執行長,在當年困難時期幫助其他老餅店的師傅,買過一碗麵送暖,沒想到18年後再遇見,老師傅感念當年,所以指點寶泉的太陽餅,經過改良後口感及風味更上一層,翁執行長至今仍難忘懷這位老師傅的大方指教。

 

陳允寶泉的三寶:台中名產、小月餅、和菓子

 

現在「陳允寶泉」產品分三項系列,第一項為台中系列,太陽餅和鳳梨酥;二為寶泉系列,小月餅和蛋黃酥,其中小月餅使用白鳳豆沙,與綠豆沙相比,口感略勝一籌,白鳳豆沙口感細緻綿密,搭配寶泉獨家秘方,堪稱絕配;第三項為和菓子,也是與台灣其他餅舖最大不同之處,和菓子工法相當道地,因此第四代陳坤宏做出露之果等發燒商品,且時代不斷演變,陳坤宏不斷將餅改良,配合現代人口味。目前也有販售麵包和蛋糕系列,全靠吳武憲師傅的手藝,希望消費者吃到天然酵母的好麵包。

 

餅中極品,行銷全世界

 

「陳允寶泉」在食材的原料部份,堅持選用頂級的法國酥油,不加防腐劑,所以先前塑化劑風暴並未造成衝擊。產品包裝部份,幕後最大功臣為翁執行長,除了給客人最好吃的餅,也想在包裝上傳遞人與人的情感和用心,所以特別去找台中商圈的老地圖,做為設計藍圖,也不用多一個提袋,相當環保。

 

現階段目標要打出品牌行銷,希望好產品廣為人知,以前堅持好口味創造好口碑,但是現在的店家行銷戰不斷,所以老店也要積極突破與創新,從去年開始重新翻修店面,進行改造計畫。微風百貨同時邀請設櫃,目前消費者可以透過官網訂購,未來也希望能在網路這一塊發展更多的通路及可能。此外,大陸市場詢問度也很高,甚至有陸客團指名來買小月餅,香港廠商也不斷尋求合作。

 

有好的實力基礎不怕出國競爭,翁執行長看了電影《KANO》所領悟到,總有一天「陳允寶泉」一定會實現夢想,讓客人吃到"餅中極品",打造好口碑,行銷全世界。

 

【寶泉食品】

 

官方網站:http://www.cake888.com.tw

 

總店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二段36號

 

訂購專線:0800-699-988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