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 整個亞洲將泡在水裡

   
2015-08-27

海平面上升 整個亞洲將泡在水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今天說,根據最新衛星資料顯示,全球的海平面正不斷升高,未來100到200年內,全球海平面恐將不可避免升高1公尺以上,部分太平洋島國將受衝擊。

 

格陵蘭(Greenland)與南極洲的冰層融化速度比過去還要快,海洋不但已經變暖,海水暖化和範圍擴張也較往年加速許多。NASA地球科學部門主管傅雷里奇說,海平面升高將對全球各地帶來「深遠的衝擊」。他說,「超過1億5000萬人住在離現有海平面不到一公尺的地區,其中多數人住在亞洲。」

 

海平面上升 整個亞洲將泡在水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NASA專家說,全球各地的海岸線未來必將截然不同。領導NASA海平面上升研究團隊的科羅拉多大學教授尼倫表示,「根據我們目前掌握的暖化數據,海平面升高的幅度可能超過一公尺。未來很可能惡化。最大的變數是,預測極區冰原融化的速度。」美國佛羅里達州等地勢較低的州,面臨消失的危險,新加坡與東京等部分亞洲重要城市也有相同的命運。報導沒特別提到台灣,但四面環海的台灣恐怕也會受波及。

 

NASA指出,根據這些儀器測量的結果,1992年至今,全球海平面平均升高7.6公分,部分海平面則升高23公分。許多額外的水來自融化的冰與冰河。過去10年,格陵蘭冰原平均每年融化3030億噸;科學家對此尤其引以為憂;南極洲冰原平均每年也流失1180億噸的冰。「可以確定的是,冰原融化的速度比我們以往想像的還要快。」NASA帕沙迪納噴射推進實驗室的海洋學家威里斯擔憂的說。

 





相關新聞看更多:控企業暖化元兇 數千人湧華爾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