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風暴來襲 恐干擾衛星訊號

   
2015-03-18

太陽風暴來襲 恐干擾衛星訊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官員18日表示,週末2次太陽爆發現象引發強烈磁暴,恐會干擾地球電力和通訊。探索頻道新聞網(Discovery News)報導形容這是當前太陽週期最強大的太陽風暴。這次磁暴等級在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5級中列為G4,僅次最強的G5。


根據法新社,NOAA旗下太空氣象預報中心(Space 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主管柏格(Thomas Berger)說:「我們今日正經歷一場強烈磁暴。」官員表示,阿拉斯加州、明尼蘇達州、威斯康辛州、華盛頓州、北達科他和南達科他州居民都通報看到極光,預計歐洲天黑前也可目擊磁暴引發的極光。


這場磁暴源起15日上午兩次日冕大爆發。然而太空氣象預報中心預報辦公室負責人羅勒奇(Bob Rutledge)表示,這場磁暴變得比預期中強,速度也比預期中快。羅勒奇說:「我們確實預測明天或今晚開始出現程度輕微的G1磁暴。」


他告訴記者:「而我們確實發現抵達時間比預期早14、15小時左右。」「我們發現比原來預期強很多。」他說,預測人員通常在7小時範圍或強度加減1級都算準確。羅勒奇表示,磁暴G4算是相當常見,上次測到G4是在2013年。G5則罕見許多,專家上次發現G5是10多年前的事。


柏格表示,目前為止,官員還沒有接獲停電消息,也沒有輻射風暴伴隨而來的跡象。柏格說:「這有點不尋常。」「我們目前地球軌道輻射程度低於門檻,因此對衛星和航空不構成威脅。」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言人胡歐(Dan Huot)表示,這次磁暴未對國際太空站(ISS)太空人威脅。胡歐在致法新社電子郵件中說:「目前對太空人員或活動沒影響。」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