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鍋?木星衛星?NASA機智問答

   
2015-08-27
平底鍋?木星衛星?NASA機智問答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近公布一系列影像,告訴大家我們鄰近星球與衛星和家中常見的平底鍋很相似。而且因兩者相似度高的不可思議,NASA特地設計題目讓推特(Twitter)用戶從一堆平底鍋照片中找出一張木星衛星歐羅巴(Europa)的影像。

 

在木星4顆大型衛星中,科學家對歐羅巴特別感興趣,因為它的上面看起來有維持生命所需的3種基本要素:液態水、過氧化氫和氧等化合物、加上衛星潮汐力造成的能量來源。歐羅巴任務工程師巴巴拉多歐羅巴認為,它的冰層表面下有液態海洋,木星的衛星歐羅巴比月球還小,但是它表面冰層下的海洋水量卻可能是地球的兩倍到三倍,也最可能有生物,它的表面裂縫跟紋理讓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有了有趣的發想,並且設計一個相關題目。

 

平底鍋?木星衛星?NASA機智問答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個題目由9張照片組合而成,並從NASA設在加州的歐羅巴任務(EuropaMission)上傳,其中8張出自挪威攝影師強納森(Christopher Jonassen)的「吞噬」(Devour)系列作品。攝影師強納森的第一個「吞噬」系列在2013年完成,他形容每個平底鍋十分「老舊」,並透露他選出最後9張靜物作品前拍了數百個鍋子。

 

NASA特別選擇他的照片來個歐羅巴機智大考驗,現在你看出來了嗎?答案是中間那排最左邊,才是歐羅巴,您猜對了嗎?事實上科學跟藝術的距離並沒有那麼遠,只要我們用心觀察,一沙一世界,宇宙的奧祕就在我們的掌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