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徵太空人住在火星 年薪高達435萬

   
2015-12-19

 

NASA徵太空人住在火星 年薪高達435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想過「太空人」的夢想嗎?曾以為非常遙遠的事現在看來並不是遙不可及!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近罕見公開招募太空人到「火星」上班,學經歷限制不算太高,唯一的要求是得具有「美國公民」身份,不過可別以為薪水也跟著飛上天,年薪還高達14.5萬美元,申請日期將到明年2月18日止!

 

美國太空總署副局長表示:「人類的火星之旅絕對是一場復興,令人著迷,不只是美國而是全世界。」NASA公告指出,到2月18日以前,凡是合格的美國公民都可以申請,經過甄選後參加NASA為探測火星所舉辦的太空人訓練課程,並透過各項評估挑選出合適的應徵者。

 

 

NASA徵太空人住在火星 年薪高達435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NASA行政主管博爾登(Charles Bolden)表示,NASA將進行極具野心的火星探測計劃,希望可以公開招募不同背景與職業的男女,一同加入這個計畫。而幸運錄取的人,可望享有6.6萬至14.5萬美元(約新台幣198萬~435萬元) 的年薪,不過前提是必須遷往休士頓居住。

 

但不要以為通過重重關卡就可以到外太空坐領高薪,菜鳥年薪只有6萬6千美元,折合台幣約215萬元,等到經驗豐富可望調整到14萬4千多,約台幣472萬元,以付出的時間、精神與健康來說,算是賠本生意。美國太空總署副局長說:「從地球到火星的飛行時間大約需要8個月,光是來回旅程就超過1年。」儘管人人都有機會當太空人聽起來是一大誘因,但是NASA每年花掉美國納稅人175億美元預算,現在居然還落得「事求人」的局面,也讓民眾不勝唏噓。

 

 

 

 

 

 

 

 

 

 

相關文章看更多:NASA研究預測 近年加州將有大地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