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心房價=市郊兩倍

   
2014-01-20

北市中心房價=市郊兩倍 | 文章內置圖片

北市中心均單價站上70萬,七成購屋族轉戰市郊。(圖片選自網路)

 

去年(2013)雙北房市熱烘烘,在下半年交易了55件雙北億級產品,北市中心的交易平均單價更站上了每坪70萬,足足比萬華等市郊區貴上一倍!在北市中心買房壓力可說是越來越大,使得換屋族不得不轉往市郊,統計發現近來有近七成的換屋族都選擇如文山、士林等房價平實的市郊區。

 

由於今年雙北土地公告現值的漲幅大,許多大戶紛紛趕在去年移轉以節稅,使得高總價豪宅、商辦等交易在年底前頻現,據內政部最新一波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去年雙北市億級以上的產品交易高達55件,其中以信義區「太平第一大樓」成交3-8樓,總價28.2億最高。

 

另外,資料顯示,北市中心的大安、松山、中正、中山、信義等五大行政區,去年每坪住宅均價高達70.8萬,大安區更以每坪86.9萬居冠,相較於最便宜的萬華區,每坪均價39.8萬,價差足足超過一倍!永慶房產集團研究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北市各項資源完備,房屋需求量大、市場熱絡,但對一般上班族家庭來說實在難以負擔。

 

市中心的房價貴森森,但民眾薪資收入有限,不僅首購族買不起,對於購屋能力較強的換屋族來說,也是一大壓力,許多換屋族受預算考量,似乎有轉往市郊區的趨勢。據永慶房屋成交資料顯示,2013年有69%換屋族選擇房價較平易近人的北市市郊區,最受青睞的分別是文山、內湖、士林,三區共佔了近五成。

 

然而,市中心門牌經常是購屋迷思,但現今大台北捷運網絡四通八達,北市郊許多行政區生活同樣便利,且綠地充足,房價也較親民。黃舒衛舉例,文山區不但與大安區為鄰,也是傳統公教區,每坪均價43.5萬還不到大安區的一半。根據永慶房屋成交統計,以同樣總價3000萬來說,在文山區能買到寬敞的69坪,但在大安卻只能買到34坪左右,足足多了一倍的空間。因此專家建議,預算有限的購屋、換屋族,現階段不妨往市郊區多加考慮。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