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遊吧!Alhui Ong發現美食商機

   
2015-07-25

去旅遊吧!Alhui Ong發現美食商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Alhui Ong 是個成功的財務軟體工程師,領著六位數的高薪,為一些像 Accenture 的公司提供顧問服務。但 Ong 並無因此而感到快樂,她喊而這份工作是枯燥的,令她失去對科技的熱誠。同時,她和她的伴侶決定分道揚鑣,這一連串的經歷讓 Ong 決定離開輕鬆的軟體工程師工作,成為環遊世界的背包客!

 

 

「妳正在而立之年,應該要生小孩,或者是成為公司的副總裁,而不是待在髒髒的旅館裡面。」Ong 回憶著。她在這趟拯救所謂的中年危機的背包客之旅,闢出一條新道路,一個全新商業點子-「Love With Food」。一間提供線上訂閱服務的公司,販賣有機或是全天然的零食,每月只收費美金 10 元或 19.95 元,就寄一給訂閱者一箱各式各樣的零食。

 

遊歷二十個國家後,身為一個饕客的Ong 表示,在這趟旅程中接觸了各種美食,也更堅定自己對食物的熱愛。新加坡人的她說「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但同時,「我也在掙扎是否回美國。」除品嘗美食和遊歷山水外,Ong 也在尋找方向,「到底生涯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我不想再回去當工程師了。」她笑著坦承,「那真的很無聊。」最後,Ong 表決定告別撫育她長大的國家。

 

去旅遊吧!Alhui Ong發現美食商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她決定去幫忙一個在地方農市賣商品的朋友,這是 Ong 第一次嘗試經營食品雜貨,雖然她認為她朋友的產品真的很不錯,但卻沒有辦法普遍鋪貨。在中間商、經銷商和一般商家的採購,都只為全國性的品牌留下銷售空間。Ong 表示,「這根本是沒效率的系統!最讓我生氣的是有很多很棒的商品都無法讓大家看到。」

 

她說她真的很喜歡科技,「這是為什麼我一開始會變成軟體工程師。」不過Ong 表示,在財金領域裡,「是無法容許創新或犯錯的。」而將本身的科技專長和對食物的愛融合在一起,似乎就是答案。Ong 也參加所有有關食物貿易的展覽,學習關於這個產業的知識,不斷地傾聽。

 

最初,她希望可以做一個具有社會公益性質的點心網站,但很快的她就發現這種快速銷售的模型是無法運作的。因此 Ong 開始注意趨勢,「饕客社群並不害羞於告訴我們他們的想法。」她以自己的視角去思考,她並不會買那些叫不出成分的產品。就這樣,Love With Food 找到了有機和自然這塊利基市場。

 

雖然因為這個市場變化地太快,Ong說資訊能力是會過期的。不過她也說,年紀大點其實是有助於產品發展的。她強調,「我只會做那些對食物公司來說『合理』的事情。」目擊消費者在農產品市集不發一語的把樣品拿走時,讓 Ong 想到,「每個人其實對拿試用品或樣品這件事情,都是有罪惡感的。」實際上,企業們卻對於消費者關於味道、質料等回饋是很感興趣的。

 

所以 Ong 建立了一個品牌分析功能,藉此解析消費者的資料。對於困於有限的資源下的小公司來說,這有很大的幫助。像是消費者們就會在線上被要求回答關於包裝的問題,例如:「好開嗎?」

 

找到切入點後,Ong開始蒐集這些資料,因為一旦決定了大量生產的決策,就很難回頭,而這個項目帶來整體營收的 20%。她表示,隨著如雀巢(Nestle)和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等企業的註冊,我們就夠知道這是可行的。直到今日,仍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選擇透過Ong的方式了解顧客。





相關新聞看更多:滷肉飯女王-吳芊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