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第一排 變 警局第一排?

   
2014-01-09

公園第一排 變 警局第一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選自網路)

 

新北市新莊頭前重劃區最大的賣點即臨近捷運環狀線幸福站、公園周邊最具增值性。不過近日卻傳出頭前運動公園北側約1萬公頃面積,將變更為新北市警察局,引發居民抗議。實際調出變更計劃書可發現,其實目前北側「國中用地」僅是「暫作」頭前運動公園,只有南側1公頃面積才是真正公園用地。

 

根據「變更新莊(頭前地區)細部計畫(配合警察局遷建書)」內容指出,位於頭前路、頭成路與福德街2.51公頃的「國中預定地」,因考量少子化新建校舍需求低、避免土地閒置,與南側1公頃公園用地合併暫作為「頭前運動公園」,換言之,真正永久的「頭前運動公園」只有南側一帶。

 

而在2010年頭前重劃區開始火熱推案之際,不管是使用現況或銷售業者的圖示,都將整區畫作為「頭前公園」,民眾假若沒有仔細調出都市計劃圖,或是不曉得這僅是「暫時公園」,很容易在買房之後,因政府土地使用需求之下,才發現公園宅第一排優勢完全被消滅,恐怕衝擊房價。

 

因此打算鎖定買公園宅的民眾,買房前一定要多問多打聽

 

第1、問銷售業者公園所有權人。

第2、可上網調閱都市計劃書查詢土地使用分區,確認是否為「公園用地」。

第3、可與鄰里長、鄉鎮區公所詢問公園使用規劃,是否為臨時性公園。

 

事實上,像是台中最火熱的新地景公園「秋紅谷生態公園」,土地使用分區並非公園,因國際展演中心的BOT案仍在訴訟中,當初已經開挖地下的凹洞,順勢變成「秋紅谷公園」,但未來這塊地很有可能「公園掰掰」,因此民眾千萬別輕信公園第1排的銷售說法!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