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血汗勞工 讓人看了直呼殘忍!

   
2015-10-30

 

韓政府為了增加外匯收入,派遣勞工赴海外賺錢,根據統計,有超過5萬名北韓民眾被送到海外工作,而且大部分收入都得繳回公庫,等於是強迫勞役。

 

北韓血汗勞工 讓人看了直呼殘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像這樣的外匯收入每年能為北韓政府賺取12億至23億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390億至746億元,然而他們個人的待遇卻是慘無人道,不僅食物的分配少得可憐,大部分的收入還都得繳回公庫,平均換算一個月還只領到新台幣3900至4800元。

 

北韓血汗勞工 讓人看了直呼殘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聯合國的北韓人權調查員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根據報告表示,北韓為了解決財務的困境,出口國內工人至海外賺錢,總數超過5萬名,大多從事採礦、伐木、紡織與建造工作等,北韓工人主要的工作地點多是中國與俄羅斯,少數部份的人也會前往中東、非洲和歐洲工作。

 

 

然而,北韓工人們的薪水實在是少得可憐,每個月平均領得120至150美元,而且工時相當長,有時甚至一天被迫勞動20小時,每個月的休息時間卻只有1、2天,配給的食物少及生活條件環境嚴重低落,就如同將勞改營送到海外去做執行一般,這樣賺血汗錢的工人們,每年卻為國家賺回12億到23億元。

 

 

北韓政府的政治管理始終是以非人性化的手段,政府漠視人權,建造許多監獄進而嚴格控管反動的人民,此次聯合國調查海外勞工的實情,雖然前次北韓信誓旦旦簽署國際公約,報告內容顯示確實有強迫勞動等情事,調查員達魯斯曼也痛斥國外雇主,是和北韓一同迫害工人的共犯,也呼籲國際間應該開始正視北韓的人權問題。

 

 

 

相關新聞看更多:勞工怕被炒 加班費全被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