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撤換駐北韓大使 關係可望回溫

   
2015-03-19

陸撤換駐北韓大使 關係可望回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根據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免去劉洪才的大陸駐北韓大使職務,任命李進軍為新任大陸駐北韓大使。一般認為,此舉便於對口聯繫和雙邊溝通,大陸與北韓關係有望回溫。


大陸南方都市報19日報導,大陸駐北韓大使以往多出自外交系統,劉洪才2010年3月成為首位出自中聯部系統的駐北韓大使,李進軍與劉洪才相同,都是從中聯部副部長轉任大陸駐北韓大使。分析人士認為,中聯部長期對口聯絡北韓事務,大陸這次延續從中聯部派出駐北韓大使人選的前例,如此任命,便於雙方對口聯繫和雙邊溝通,大陸與北韓關係有望因此回暖。


李進軍生於1956年,是德語系科班出身,1979年進入中聯部西歐局工作,早年一直負責聯絡歐洲事務。他2001年出任大陸駐緬甸大使,2005年轉任駐菲律賓大使,2007年起擔任中聯部副部長。報導指出,李進軍出任大陸駐北韓大使,可謂臨危受命,但這樣的挑戰並非首次。他先前兩度出任大陸駐外大使時,中緬、中菲關係也相對複雜棘手。


大陸一直是北韓緊密的盟友,不過習近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至今還沒有會過面,部分原因是2013年北韓在國際反對下堅持核試,影響雙邊關係。相較之下,2012年上台的習近平,至今已與南韓總統朴槿惠見面6次,而北韓一直以來都對南韓很不友善。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