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帶動房價店租跟漲 小店撐不下去

   
2013-10-14

 | 文章內置圖片

捷運信義線即將通車,房價也跟著上漲,以福德街老舊社區具翻漲潛力,然而捷運人潮也帶動店租金上漲,卻造成小商家撐不下去。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以前信義線施工,讓沿線部分房價下跌,現在陸續恢復水準,但有店家已承受不起租金跟著上漲,陸續熄燈,東門站、安和站都出現相同情況。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還說,捷運信義線邊際效應還會擴及福德街四、五層樓老舊社區,將吸引通勤族入住,未來房價至少上漲一成以上;由於福德街居民近日正連署,更換路名為信義路七段,改名成功後漲幅將再提高,也會增加其都市更新潛力。

不過,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的通化夜市的家具街內某老闆表示,自己的店面是自家住宅不受影響,但聽聞信義路上的皮鞋店,房東店租喊漲三成,「怎麼還做得下去?」記者前往該皮鞋店,店外貼有「租約到期,全面出清」布條,但店家不願受訪。

通化夜市餛飩店沈姓老闆娘說,目前店租還未漲價,該條街上的店租平均十幾萬,要漲的話估計會漲數千至一萬元不等,「但期待捷運通車之後,人潮可以更多!」通化夜市外圍割包店石姓老闆娘說,最近很多家店都收起來了,不少店面正在重新出租,「租金是一定會漲,但人潮會不會過來就不知道了,現在生意不好做,預計之後會把店面分租出去,以降低成本」。

蘇啟榮說,信義線周邊漲租規模最大是東門站,因其位於兩條捷運線交會,鄰近永康商圈。至於信義安和站,反而因為捷運工程扣分,施工期間信義路成工地,讓店家生意一落千丈,也影響房價,日前店面租金甚至打八折;未來捷運開通可恢復租金水準,是否如東門站飆漲仍待觀察,但肯定會出現新的金店面。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