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直播顛覆印象 人人都能當記者

   
2015-09-12

FB直播顛覆印象 人人都能當記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Facebook 的即時影音直播功能,帶起一股新的線上參與,許多無法親身到場的活動都可以透過觀看直播獲取資訊,例如日前的蘋果的新產品發表會等,也開啟一波即時報導風潮,只要有錄影鏡頭都能成為第一線的紀錄者。而現在 Facebook 將進一步推廣這項 LIVE 系統。即日起提供新聞從業人員申請,讓具備記者身分的 Facebook 用戶,也能夠使用 Mentions 影音直播,在 Facebook 上快速放送事件現場畫面!

 

身為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日前推出 Mentions 試水溫,該程式能在 Facebook 專頁上與粉絲互動交流,從PO 文到直播都沒問題,能在 Facebook、Instagram 以及 Twitter 分享近況更新。不過當時僅提供給已驗證的公眾人物,也就是粉絲專頁上有著「藍色勾勾」的徽章,一般的個人帳戶還不能使用。現在,Facebook宣布要進一步擴充 Mentions直播功能。

 

FB直播顛覆印象 人人都能當記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了強化 Facebook 做為新聞平台的優勢,Facebook 決定讓記者也能使用 LIVE 影音直播功能。即日起只要是新聞從業人員、或是業界專家,都有資格使用「Mentions」這個 Facebook 直播用 App。Facebook 表示這個App 原本只限於公眾人物與名人可使用,開放後將可提供記者報導即時新聞,或是現場轉播等內容。

 

新聞工作者可以同步與線上用戶互動、追蹤新聞報導的後續表現與相關討論、選擇希望追蹤的新聞議題與對象、以及決定要將現場直播提供給所有 用戶或是特定追蹤者。這也意味著傳統電視台將面對新一波衝擊,網路直播的速度比攝影棚連線快速且方便,與閱聽者的互動也將更直接且密切。另外,由於直播功能向記者開放,預估未來將更傾向於記者的個人品牌經營,觀眾能關注特定的記者,選擇他們關切的新聞類型收看,傳統的電視台及媒體公司將不再獨霸。

 

 

 



相關新聞看更多:用生命捍衛真相:戰地記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