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陣組織元旦發動遊行 向政府說不

   
2015-12-28

 

港民陣組織元旦發動遊行 向政府說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陣早前預告2016年不會如往年般舉辦元旦大遊行,由34個民間團體成立「2016元旦遊行聯盟」,代替民陣發起「元旦全民止蝕遊行」,社民連、人民力量及傘後團體宣佈2016年元旦日發起「不要大白象工程」大遊行。主辦方指,梁振英上任以來,政治形勢愈見險惡,社會撕裂前所未見,青關會等愛字頭頭團體接連出現,襲擊異見人士。包括高鐵、港珠澳大橋及新三跑等大白象工程不斷嚴重超支,遊行是要向梁振英說不。


超過三十個香港團體和政黨決定元旦日發起遊行,此訴求要求政府停嚴重超支的「大白象」基建工程,爭取落實全民養老金,並要求梁振英下台,強調港人並非政府提款機,若要將公帑花在大白象工程,不如回饋長者。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要告訴梁振英政府、告訴全香港聽我們不是提款機,我們的錢應該用回在我們自己身上,這個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還賦予民很重要的一個表態。最重要的就是,另外最後會講叫梁振英下臺。這個我相信是全港市民的一個共識。」遊行在元旦當天下午3時由銅鑼灣東角道集合,遊行至政府總部公民廣場,估計有數千人參加。

 

 

港民陣組織元旦發動遊行 向政府說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過去元旦遊行多由民陣發起,但今次民陣及主流泛民政黨如民主黨、公民黨及工黨等都未有參與,另一發言人黃浩銘強調,參加團體不乏民陣成員,只是與民陣兩度開會,部份團體認為目前未有需要遊行,他們表示尊重,亦不等於泛民分裂。多個團體代表發言,促議員拉布阻高鐵追加撥款,他稱過去不熱衷拉布的溫和泛民,近日都說在大是大非的議題上會參與拉布,認為反對大白象工程,爭取全民養老金正正是大是大非的議題。

 

遊行發起團體包括保衞香港自由聯盟、鍵盤戰線、傘下爸媽、大專政關等,「2016元旦遊行聯盟」發言人韓連山指,遊行於元旦下午3時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再遊行至政府總部公民廣場集會,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原本申請1,000人,但反應踴躍料有數千人參與,今天會與警方商討遊行安排,稱不論警方是否批准,遊行都會繼續。


 

港民陣組織元旦發動遊行 向政府說不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相關文章看更多:佔中畫面遭斷訊 大陸隱瞞的事實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