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年底前落實友善空間

   
2015-04-02

台鐵:年底前落實友善空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表示,台鐵多數車廂車門過窄、月台和列車縫隙過大、車廂內也缺乏親子廁所設置,呼籲台鐵落實無障礙空間政策,避免讓父母和兒童成為別人眼中的麻煩製造者。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要求落實親子無障礙空間。對此,台鐵回應,普悠瑪號車廂中已設有親子廁所,其他車種則設有簡易哺乳室,年底前將持續編列預算增設。


台鐵台北站站長簡信立說,全台166個車站已經有親子廁所,普悠瑪號車廂也設有親子廁所,至於太魯閣號、PP自強號、莒光號車廂則是在車長室或服務員室中設有簡單的哺集乳室,台鐵也將持續編列預算增設哺集乳室,預計年底前可完成。


至於日前有孕婦搭車沒買到車票所引發的讓位爭議,台鐵局也呼籲,有需求的民眾不要太客氣,只要向台鐵同仁提出,站務人員都會協助安排座位,或是讓有特別需要的人優先購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