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聲稱發射長程飛彈 大陸日本高度關注

   
2016-02-04

 

北韓聲稱發射長程飛彈 大陸日本高度關注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國大陸今天與全球同聲針對北韓飛彈發射計畫表達憤怒與關注。日本矢言則擊落下任何威脅日本領土的飛彈。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敦促北韓這個孤立的共產國家打消飛彈發射計畫。北韓短短數星期前第4度核試,嚴重違反聯合國決議。平壤當局昨天向國際海事組織(IMO)通報,將在本月8至25日之間發射「衛星」。

 

時間點落在北韓領袖金正恩父親、已故領袖金正日2月16日冥誕前後。日本、南韓將之定位為「不排除發射長程飛彈」。國防部長韓民求指出,北韓近日一系列舉動使得半島軍事緊張局勢不斷升溫。南韓空軍3日隨即實施了常規空中實戰演練,動員F-15K和KF-16等9種類型的戰機約50架。

 

 

北韓聲稱發射長程飛彈 大陸日本高度關注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日表示,北韓的行為無疑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有關決議,是「十分嚴重的挑釁行為」。日方將同美韓兩國一道強烈要求北韓方面保持克制,中止飛彈發射計畫。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則表示,已通過北京的大使館向北韓傳達了日本政府的態度。日本政府3日中午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日本自衛隊加強了警戒,擴大3艘神盾艦在東海的海上攔截能力和配備,對北韓飛彈全面攔截。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北京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導,並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且呼籲平壤當局遵守聯合國決議在這方面的限制。日本方面,首相安倍晉三的防長發布命令,若是北韓飛彈侵入日本空域,要用地對空飛彈將它「摧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