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客戶個資外洩 丹堤後知後覺

   
2015-05-29

5000客戶個資外洩 丹堤後知後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內知名的丹堤咖啡(Dante Coffee),傳出近5千筆客戶資料遭駭客入侵,將客戶姓名、電話、地址等個資,惡意刊登在俄羅斯的網站上;丹提咖啡總公司徐姓副總昨晚已向台北市刑警大隊資訊室報案。律師表示,受害民眾可舉證,要求公司給付償金。

 

 

不少駭客為了展現實力,會在資安論壇發布駭到的資料,警方表示,丹堤咖啡的客戶資料外洩案,是一名負責資訊安全的民眾在瀏覽國外網站時,意外發現大筆的台灣民眾個資被披露在俄羅斯一個不知名網站上,經清點後,有近5千筆個資外洩。而且應該是丹堤咖啡的會員資料,公布的時間為5月10日。

 

 

會員被洩漏的個資包括帳號、姓名、電子郵件、生日、性別、聯絡電話、行動電話、行業、郵遞區號、聯絡住址、註冊時間,而丹堤咖啡被駭後完全不知情,直到被媒體告知後才趕緊補救。

 

 

目前丹堤咖啡已緊急通知該網站負責人移除相關資訊,並向台北市刑警大隊資訊室報案。丹堤咖啡表示,這批會員個資存在台北中華電信機房,委外處理的作業系統有漏洞才會被駭。

 

 

前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監事林振煌律師表示,根據個資法規定,公司若意外洩漏客戶個資,雖無刑事責任,但有民事賠償及行政裁罰責任;受害民眾可舉證,要求公司給付償金,如不易舉證,可請法院視侵害個資程度,原則上每人每件賠償500元到2萬元償金,合計總賠償上限為2億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