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76億現金買美油氣設備商

   
2014-09-22

西門子76億現金買美油氣設備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德國西門子公司(Siemens)22日表示,同意以每股83美元現金收購美國壓縮機和渦輪製造商Dresser-Rand,擊退其他也有意競購的對手,凸顯其欲拓展美國油氣生產設備市場的企圖心。

 

若加上債務,收購總金額達76億美元。上周五在西門子準備進行此交易的消息傳出後,Dresser-Rand的股價大漲9.4%,報每股79.91美元。

 

西門子至少三年前就已看上Dresser-Rand,這家美國企業生產油氣業者需要的壓縮機和渦輪等機械設備。除西門子外,瑞士Sulzer和美國奇異等公司也都傳出曾與Dresser-Rand洽談過收購事宜。

 

西門子前執行長洛瑟(Peter Loescher),如今是Sulzer的董事長,西門子現任執行長凱颯(Joe Kaeser)於2013年8月上台。

 

凱颯曾說過,西門子未享受到頁岩油氣業蓬勃發展的果實。該公司今年已耗資13億美元,收購勞斯萊斯控股能源事業的多數股權,此部門也是製造渦輪和壓縮機。在法國高速鐵路與電力設備製造商阿爾斯通(Alstom)能源事業被奇異以123.5億歐元(168億美元)搶走後,凱颯接受訪問時曾說,他已備好火力,準備進行收購。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