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岡港人潮遽增 收費標準架設監視器遏止亂象

   
2016-01-19

 

富岡港人潮遽增 收費標準架設監視器遏止亂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岡港一年進出量超過四十萬人次,人潮帶來交通亂象,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二月一日起,港區路邊停車比照台東市區全面收費,半小時收費十元、一小時廿元,收費時間為每天上午九時至晚間九時,一天每輛車最多收費一百五十元。

 

富岡港雖然是漁港,但也是前往綠島、蘭嶼的重要轉運點,許瑞貴表示,富岡港一年進出人次超過四十萬人,每逢重大節慶、寒暑假前往離島人多,連帶車子路邊亂停或找不到停車位,導致交通大亂,非旅遊旺季時停車格也至少八分滿、部分車輛長期停放,影響交通動線。

 

 

富岡港人潮遽增 收費標準架設監視器遏止亂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他表示,收費範圍僅限南、北側聯外道路往內的港區平面車格、約有九十個,而候船區前方漁民專用停車格仍不收費,此外,二月起會在北口設繳費站,春節前則完成南側聯外道路堤防旁約卅、四十個臨時停車位,縣府另規劃今年前富岡市區增設約五十到六十個公有停車位。

 

為了有效遏止民眾在港區內隨意棄置垃圾,台東縣政府近期內將在富岡漁港港區增設監視器,強力執行告發工作。上個月特別派遣專人前往清潔,但隔沒幾天,又有民眾隨意棄置垃圾,為了有效遏止亂丟垃圾及任意占用漁港區域等行為,台東縣政府已經和環保,海巡等單位共同規劃,將在富岡漁港港區設置監視器,強力執行告發工作。



台東縣農業處說,按現行漁港法規定,在漁港區域內任意投棄廢棄物行為或未經核准在陸地上放置船舶、其他物料,處行為人或雇主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亂丟垃圾者,視同任意投棄廢棄物可依法處罰。此外,擅自占用漁港區域或毀損漁港設施者,因為涉及刑責,還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相關文章看更多:貢寮九孔鮑魚季!10日澳底漁港搶福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