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火鍋旺季到 業者悄悄漲聲響起

   
2014-09-04

秋天火鍋旺季到 業者悄悄漲聲響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秋天讓人食慾大增,將進入火鍋炭烤旺季,但不少餐廳業者,耐不住不斷高漲的原物料成本,悄悄漲價。知名麻辣鍋店滿堂紅,加收一成服務費,一個人晚餐價格就要六百五;小蒙牛午晚餐多50元,老記假日多加30元。至於其他麻辣鍋業者更早在年初,就已經調漲過一次。但漲幅最嚇人的,還是大倉久和飯店的日式餐廳,新鮮握壽司和高檔生魚片,一客1500元的套餐竟然漲了1000元。



秋天為火鍋店的旺季又將來臨,很多民眾會選擇吃到飽的麻辣鍋,但這兩年肉品成本不斷增加,像美國牛肉漲三成羊肉和海鮮也都漲兩成多,就怕再漲下去吃不消,知名麻辣鍋店滿堂紅公告從九月一號開始要收一成服務費,業者表示,因今年豬肉價格漲太兇,不漲就會虧錢。民眾說:「只好減少去消費。」



以滿堂紅復興店來說,130個座位一天營業14小時,客人限定用餐2小時,平均一天翻4番,若漲價前晚餐598,假設坐滿130人翻4番一天大約31萬,漲價後650約33.8萬,一天營業額增加2.8萬,但這些進帳就不知能否攤平不斷高漲的成本和店內管銷,麻辣鍋業者王清華:「我們的淨利率甚至在個位數字,所以物價一上漲我們馬上出現赤字,我們的漲價當然也是不得已的,誰喜歡漲價,沒有人喜歡漲價。」



不管是豬肉還是進口牛肉,成本都漲快要兩成,真的是不漲不行,火鍋漲蛋糕也漲,還記得在學運爆紅的乳酪蛋糕嗎,明年起六吋的重乳酪蛋糕,要從500元漲到600元,漲幅多達兩成,漲最多的,是輕乳酪蛋糕,200元漲到250元,漲25%,實在漲很大,物價漲,許多店家紛紛調漲,能不能再出現這種大排長龍的景象,就要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