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垂延三尺的大閘蟹 還要等多久?

   
2015-10-29

讓人垂延三尺的大閘蟹 還要等多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栗縣優質大閘蟹評鑑競賽今日登場,三義鄉養蟹達人廖煌飛奪下特等獎,大陸專家評審也稱讚苗栗的大閘蟹是越養越好,真是優中選優。

 

自苗栗縣從大陸進口了第一批88000隻的大閘蟹幼苗,將於9日晚間運抵苗栗,隨後分發給苑裡、頭份等八個大閘蟹養殖戶協會成員投入養殖場內。縣長劉政鴻說,今年預估將引進70萬隻蟹苗,也希望養殖的成果會比去年更好,再進一步將「苗栗大閘蟹」的名號打響全台。

 

 

讓人垂延三尺的大閘蟹 還要等多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苗栗縣積極擴展大閘蟹的養殖產業,去年第一次從上海崇明島引進33萬隻蟹苗,並輔導44個養殖戶,面積共約18公頃,結果蟹苗存活率高達4成,市場的銷售也非常熱絡,去年光是大閘蟹的產值就為苗栗帶來數千萬元的利益。

 

 

自苗栗縣去年大閘蟹養殖成功,使得各方對於大閘蟹的市場前景十分看好,今年大閘蟹還申請將養殖面積擴廣至40多公頃,也促使近百位農民紛紛投入養殖,縣府也計畫加碼再引進70萬隻蟹苗。縣長與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陸曉春等人,一同將剛到的蟹苗投入苑裡鎮示範養殖戶陳英傑的養殖池,每隻約3公分、50元硬幣大小的蟹苗個個健康且十分有活力,讓養殖戶們個個讚好。

 

上海海洋大學副書記吳嘉敏表示,苗栗縣引進的蟹苗,每隻都是透過精挑細選過來的,之後上海海洋大學對於大閘蟹的養殖技術團隊仍會繼續輔導,並持續將養殖技術改良到最好,若今年苗栗的大閘蟹也如同去年般的豐收,各位民眾又有口福可以享了。

 

 

 

相關新聞看更多: 台灣觀光業口袋鼓鼓! 塞3668億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