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東方翻版 苗栗縣薪水遲發

   
2015-07-10

希臘東方翻版 苗栗縣薪水遲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苗栗縣政府財政困難,全縣負債高達六百四十八億元,儘管財政單位出面喊話仍在全力調度,但因缺口還有八億元,因此確定今天發不出七月的薪水。縣長徐耀昌希望縣府員工們能共體時艱,讓員工痛批根本是「詐騙集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苗栗已是台灣的希臘」。

 

苗栗縣政府是全台六都以外,負債最多的縣市,金額約六百四十八億元。今年四月時,縣府就曾發不出薪水,前二個月也是靠著牌照稅及房屋稅撐過,但很快的七月又見底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人認為,台灣外匯存底高又沒有負債,不會成為希臘,但苗栗縣卻發不出薪水,「這個情況不是很像希臘在整個歐元區的縮影?」他指出,在劉政鴻下台前,大家都不知道「苗栗債台高築」的嚴重。過去劉政鴻邀請莎拉布萊曼及國際大樂團到苗栗唱歌演出,這些經費皆從中央挪來。等到徐耀昌入主後,才發現縣庫枯竭。

 

日前有縣府員工在網路上吐苦水,七月份要支付員工薪資及退休人員退休金十二億元,但缺口早已高達約九億元。縣府財政處則安撫員工,會全力調度並向中央求援,希望員工能夠共體時艱。但調度的結果,到九日下班時間為止,缺口還是高達八億元,顯示七月份的薪水已確定發不出來,就算財政部伸援手,員工們最快十三日才能領到薪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