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擬再借200億 立委回先降票價

   
2014-09-22

高鐵擬再借200億 立委回先降票價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台灣高鐵為改善財務,擬再向銀行借200億元,國民黨立法委員盧秀燕今日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提案要求,高鐵降價幅度須經立院通過,並且應先償還積欠八大行庫股息,才可以繼續借錢給高鐵,若不還股息、不降價,則不可再借錢給高鐵。

 

盧秀燕表示,高鐵將於明年自泛公股行庫和企業增資150億元,並從國內壽險業者認股50億元,總計私募200億元,但為了確保高鐵改善財務狀況並兌現其財務改善計畫中的調降票價承諾,要求財政部和金管會應在高鐵已償還所積欠八大行庫的股息,且調降票價後,才可以再借錢給高鐵。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高鐵的財務改善計畫規劃減資讓股東吸收六成虧損,減資後再增資,並將公股的特別股轉為普通股,現金流量是增加的。他說,高鐵已提撥給股息的準備金,隨時可還,只是目前正在打官司。盧秀燕則表示,可以和解還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