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忠與全家便利店申報結合?

   
2014-09-25

伊藤忠與全家便利店申報結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有關日商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與日商全家便利商店株式會社(JFM)申報結合案,公平交易委員會昨(24)日委員會議決議,因對整體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之不利益,依公平交易法第12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公平會表示, ITOCHU擬取得JFM 股份37%的結合案,雖然2家參與結合的都是外國事業,但因全家便利商店在台灣連鎖便利商店市場排名第2,且不適用除外情形,因此應予以管轄。

 

公平會指出,ITOCHU透過增加持有JFM的股份為垂直結合,涉及我國食品原料、CVS包材及連鎖便利商店等相關市場競爭,經綜合判斷,ITOCHU與JFM結合後,應尚無提高進入市場門檻的可能性、短期內應尚不致導致ITOCHU濫用市場力或提高全家便利商店的市場占有率、增加競爭對手成本的可能性不高、導致聯合行為的可能性低。

 

公平會也審酌ITOCHU增加對JFM持股後,應尚不足以封鎖全家便利商店與其他供應商間的交易,進而剝奪其他供應商的利益,導致零售價格上升與消費者福利減損,加以結合案短期內對台灣連鎖便利商店的市場集中度應無顯著影響,難以認定具有顯著限制競爭之疑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