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大放送!七成餐廳切片檸檬超髒

   
2014-08-16

細菌大放送!七成餐廳切片檸檬超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餐廳送上的水杯或是飲料,常常都會附上切片檸檬增加風味口感,很多人也會攪拌將檸檬汁擠出,尤其現在檸檬水正夯,吃檸檬似乎好處多多,不過美國實驗團隊發現,這些切片檸檬超過7成含有細菌,喝下肚後非但不能對身體有助益,反而容易染病上身。

 

美國紐澤西一個實驗團隊,在21間餐廳找樣本測試,結果發現這些飲料上的檸檬,超過7成都含有引發疾病的細菌。美國微生物學家勒芬做出個令人作嘔的報告,團隊得到的第一個樣本,佈滿了糞便細菌。
 

而導致細菌滋生的主要原因,有可能是廚師沒有戴手套處理檸檬,或是餐廳員工用數過鈔票的手指擺放檸檬,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用切過牛排後的同個砧板切檸檬 。

 

專家建議,盡量不要食用這些飲料上的切片檸檬,免得吃進細菌染病,正確的檸檬吃法,是將檸檬洗乾淨切片泡水,也可以選擇加蜂蜜食用,常喝檸檬水可以減少黑斑雀斑,有助美白,甚至有抗癌功效。
 

最近流行的自製檸檬水,有改善體質清腸減肥的效果,不過帶皮浸泡的檸檬水,不適合腸胃較弱的人飲用,食用前去掉綠皮,才能保有營養不傷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