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個好人家!廣商的新婚生活(下)

   
2015-01-18

嫁個好人家!廣商的新婚生活(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上一篇:嫁個好人家!廣商的新婚生活(上)

 

做得好不如嫁得好,嫁得好也要做得好。這句俗語,用在當下的廣告技術公司身上,或許最合適不過了。

 

2.純資金為導向:接受業務關係不大的公司注資

 

找到自己的公司結為連理固然不錯,然而迫於資本或經營的壓力,廣告技術公司也難免出現「被逼婚」的現象,委身於那些對數位行銷相對陌生或對業務外行的公司,比如百視通近億美元收購艾德思奇51%股權、湖南廣電1.67億元收購指點傳媒母公司51%股權、久其軟體4.8億全資收購點入傳媒母公司億起聯100%股權。相比360、藍標而言,無論百視通、湖南廣電,還是久其軟體,其實它們與廣告技術公司都有一定的業務差異,在整合上也有一定的難度,廣告技術公司唯一獲得可能就是資本了。目前,除了在獲得注資時有相關新聞傳出外,這些公司和注資它們的公司再也沒有傳出過任何新聞,這也多少印證了純資金為導向的目的。

 

 

還有一種特殊的情況,類似AdMaster這樣的協力廠商廣告技術公司接受了藍標的投資。表現上看起來這樁婚姻門當戶對,但作為協力廠商行銷資料監測機構,被投資後其獨立性、公信力或將受到質疑,尤其是在為投資公司的客戶提供相關監測服務時,如何消除質疑、保障被投資公司更大的發展空間同樣考驗著雙方智慧。

 

 

 

3.以資料為導向:互聯網巨鱷與數位廣告技術大咖的激情碰撞

 

近日聚焦最多的就屬易傳媒與阿里巴巴的戰略聯姻了,他們的強強聯合呈現出了另一種以資料為導向的投資:阿里巴巴在雲平臺、大資料方面已經積累了多年的經驗,尤其在交易和信用資料方面擁有著強大的優勢,而易傳媒及其TradingOS平臺在企業級應用方面又有著領先的技術經驗與開放的理念,阿里巴巴和易傳媒高層的戰略格局觀確實遠超其他廣告技術公司「嫁娶」案的主角們,而他們的聯手有望引發數字行銷新一輪變革。

 

廣告公司到底能不能獨立存在?如何選擇自己的合作夥伴?聯姻豪門後如何在業務和資本的相互博弈中取得平衡進而獲得較大的生存發展空間?類似的問題將在2015年被繼續求解,也必將繼續改變著行業格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