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也要參一腳大麻生意?說好的社會企業責任呢?

   
2016-06-17

微軟才宣布以 262 億美元收購 LinkedIn 震撼市場,現在又宣布與洛杉磯大麻種植及軟體公司 KIND Financial 聯手合作,提供種子到銷售過程的追蹤軟體給政府,做為大麻生產到分配的流程管理工具。無論多麼義正辭嚴,跨足大麻生意是史上第一家上市科技公司敢這麼做,同時也顯示外界對大麻接受度逐漸增加。

 

微軟也要參一腳大麻生意?說好的社會企業責任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法新社指出,雙方這項協議將提供追蹤大麻種子流通技術,以有助於避免產品進入非法市場。實際上,娛樂用大麻在美國很多州都已經合法化,包括阿拉斯加、科羅拉多、奧勒剛、華盛頓、華盛頓特區,其他 5 個州,包括加州在內,即將舉行大麻合法性的公投。大部分企業都對這個有爭議的產品噤聲,但隨著美國社會對大麻接受度日漸提高,已經開始有企業願意表達支持聲音。譬如上月美國最大連鎖藥局沃爾格林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刊登一篇研究顯示藥用大麻的好處,現在全美 24 個州的藥用大麻是合法的。

 

Kind Financial將追蹤合法大麻「從播種到販售」的軟體賣給企業和政府已有約3年,如今將能使用微軟的政府雲端。未來幾年美國大麻產業預期會快速成長,今年預計合法銷售的大麻規模達 67 億美元,去年為 54 億美元。而與微軟合作的 KIND Financial 是使用微軟的雲端平台來建立提供給公家機關的服務軟體,微軟一組團隊會幫助 KIND Financial 的客戶應對監管和法律諮詢問題,追蹤合法的大麻交易,有助阻止大麻產品流入黑市。

 

微軟也要參一腳大麻生意?說好的社會企業責任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微軟方面表示,他們支持政府規範與監控控制下的產品,包括菸草、槍枝到合法大麻。但在聯邦政府層級,大麻仍然不合法,增加這個產業發展的複雜度,因為聯邦銀行不願意與企業做這門生意,且很多州沒有政策允許使用藥用大麻。微軟負責州及地方政府解決方案事務執行董事尼爾森(Kimberly Nelson)表示,這項合作認定微軟Azure「是唯一旨在符合政府嚴管大麻合乎規定計畫標準的雲端平台,我們期待攜手合作,幫助我們政府客戶推出成功的監管計畫」。

 

上月那史達克 (Nasdaq) 拒絕大麻科技公司 MassRoots 上市申請,MassRoots 是大麻用戶的社群網路,理由是這類社群網絡可能會教唆或協助非法物質散佈,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原本禁止 MassRoots 上架,但後來又在合法的州重新上架。Kind Financial執行長丁恩柏格(David Dinenberg)說:「沒人能預測大麻合法化的未來,但大麻合法化顯然將一直受到嚴格監督和類似菸酒的規範,而且,Kind很榮幸能提供政府和監管單位監控大麻合乎規定的工具和技術。」

 

微軟也要參一腳大麻生意?說好的社會企業責任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