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夾殺 台太陽能產業受衝擊

   
2014-08-18

歐美夾殺 台太陽能產業受衝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歐盟(EU)近期決定,將針對中國輸歐太陽能產品及協助中國規避「限量限價」的國家,展開反規避調查,台灣可能也在清查範圍內,若歐盟認定台灣為幫助中國規避的國家,對台灣的課稅額度恐將高達47.6%。

 

法人表示,歐盟及美國為全球太陽能主要市場,先前美國已對台灣太陽能電池業者祭出反傾銷重稅,若歐盟也發起國際貿易制裁,歐美接連在太陽能產業豎起的貿易壁壘,進一步衝擊台廠,打亂台灣在太陽能產業的佈局。

 

根據了解,先前歐盟已對中國太陽能產品進行反傾銷與反補貼調查,中國業者便與歐盟達成「限量限價」共識,表示輸歐產品須受總量限制,且售價須達某門檻;由於受限於此規定,產品輸歐不見得對中國有更多好處,因此積極尋求台灣及新加坡等地代工,再銷入歐洲,藉此規避「限量限價」,而這次歐盟極有可能將協助反規避的國家列入調查範圍,包括台灣、日本以及馬來西亞等。

 

由於美國近期才對台灣太陽能電池祭出反傾銷稅,如今歐盟也展開反規避調查,若兩大出口地都遭到阻礙,對台灣太陽能廠商造成的衝擊非同小可;尤其因台灣太陽能高度倚賴歐美市場,若被祭以重稅,產能等於被迫外移,台灣太陽能產業恐怕遭連根拔除。

 

太陽能族群受此消息衝擊,盤中一片慘綠,矽晶圓廠中美晶、綠能、國碩、達能;電池廠茂迪、昱晶、益通、新日光、昇陽科與太極,甚至導電漿廠碩禾,盤中都被打入跌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