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修法建築法導入民間專業 強化品質

   
2016-02-21

 

內政部修法建築法導入民間專業 強化品質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南大地震災情重,幾棟倒塌大樓也被質疑有偷工減料。為了強化建築品質,內政部今通過「建築法」修正草案,確定第三方審查機制,規定日後一定規模以上的建築物,需由地方政府或專驗機構勘驗合格後才能繼續施工。草案目前已被國民黨立院黨團列為優先法案,預計下周報行政院審議。

 

本修正草案將循法制作業程序送行政院審議,並已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審查的優先法案。得由直轄市、縣市主管建築機關委託或指定的機關、公會團體審查,及一定規模以上建築物應經主管機關或指定專業機構勘驗合格後方得繼續施工等規定,以達到落實三級品管的目的。

 

 

內政部修法建築法導入民間專業 強化品質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內政部今也通過「住宅性能評估實施辦法」修正草案,將全額補助1997年5月1日前取得建造執照的老屋健檢,初步評估每件補助8000元,詳細評估則補助評估費用的45%、上限30萬元。內政部目前將安排南部縣市從3月1號開始優先申請。

 

另第56條規定,建築工程中必須勘驗部分等規定,於建築管理規則中定之,並應由直轄市、縣市主管建築機關於核定建築計畫時,指定承造人會同監造人按時申報後,方得繼續施工。礙於各地方政府幅員、人力財力差異,以致執行管理強度不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