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積少成多 愛心竹筒達十萬元

   
2015-10-07

捐款積少成多 愛心竹筒達十萬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元愛心奉獻、10年累積百萬捐款!仁德農會的婆婆媽媽們,10年來每天省下買菜金,積少成多捐給北台南家扶中心,迄今捐出逾百萬,昨在總幹事曾佳哲帶領下,眾人合力剖開竹筒,點算金額共81845元,加上婆婆媽媽捐獻紅包32300元,合計11萬4145元,做為弱勢孩童的助學金。

 

仁德區農會總幹事曾佳哲表示,家政班在95年10月看到家扶中心受不景氣影響,造成助學募款短缺,在前任總幹事陳木發鼓勵下,主動發起認養「竹筒助學愛心撲滿」,他上任後認同這分理念,除以行動擔任抗貧大使,同時允諾今年將繼續響應家扶推動的無窮世代「教育投資‧助學脫貧」抗貧計畫,昨率先捐出1萬元紅包。雖然投入竹筒的都是銅板,卻能聚沙成塔,從1塊錢累積成百萬元,昨天上午累計銅板,十年下來捐款總計正式破百萬元,為弱勢孩子助學不計其數。

 

捐款積少成多 愛心竹筒達十萬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家政班指導員劉秀珠說,家政班成員60人,去年認養45支竹筒,部分未認養者,以紅包捐款,共襄盛舉,每年幾乎都捐10萬元左右,去年更捐出20萬元;68歲家政班媽媽謝月娥10年認養竹筒不間斷,而且竹筒以千元大鈔居多,她說,撙節家用,自己也種菜,頂多買魚買肉,省下來的錢就存在竹筒。她說,沒刻意記錄捐了多少錢,重點是行善做愛心,有心最重要。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政班成員家境也都小康,很多人都是家庭主婦,常將兒女給的買菜金省下來存進竹筒,零錢傳愛的精神令人感動。目前扶助約905戶,約7成為單親家庭,近年貧富差距日益增大,竹筒助學向來是善心捐款的主要來源之一,每年約200萬元,實質幫助受助戶孩子求學無虞,助益良多。

 



相關新聞看更多:回報台灣人 日本眾議員帶領捐款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