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無法處理 小琉球快成垃圾島

   
2015-04-10

垃圾無法處理 小琉球快成垃圾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離島的觀光熱門景點小琉球,最近因地方政府沒錢將垃圾跨海運送到屏東焚化處理,導致半年來的垃圾全都堆在島上,總共將近850噸的垃圾,臭味不斷散發,已經快變成「垃圾島」,不少在地居民都擔心如不盡快處理恐影響在地觀光產業。


小琉球因為近年來大力推廣觀光有成,吸引大量觀光客前來,但這也帶來了大量垃圾,根據琉球鄉公所統計資料5年前只有19萬人來觀光,但到了去年有達到42萬人來觀光,而垃圾量也從去年1500萬噸到去年大量增加到了1900萬噸。


鄉公所表示,琉球鄉原本自己有由環保署補助7000多萬元興建的小型垃圾焚化廠,但焚化過程會產生出大量的有毒物質戴奧辛,且焚化運作成本太高,在2004年決定停止運轉,把垃圾轉運到台灣本島的屏東崁頂焚化廠來進行焚毀,而閒置下來的焚化廠就變成垃圾堆積的場所。


琉球鄉清潔隊長蔡志郎指出,鄉公所一年有750萬元的垃圾清運費用,但垃圾要全靠貨船運回台灣本島,預算根本不夠用,只能處理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已經有4年都沒有處理了,目前全部都放在焚化廠。蔡志郎說,按照規定垃圾清運每年要重新發包,每年一月份才拿到有經費可以開始招標,導致每年一、二月都成為垃圾清運空窗期,都要到三月才能開始清運都很正常。


琉球鄉公所為了要擺脫「垃圾島」臭名,已向中央的環保署爭取將垃圾處理的補助經費提高至1000萬元,希望能運用這筆經費有效解決垃圾問題,而環保署已核准,公所本月會排入代表會議程並開始招標,最快下個月就恢復清運。


小琉球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豪昇表示,希望垃圾臭味不會影響觀光品質,也盼垃圾無法處理空窗期不要常常上演,要做到垃圾清運「無縫接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