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整天就為吃到飽 小心照樣發胖

   
2015-02-27

餓整天就為吃到飽 小心照樣發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現在不少民眾上吃到飽餐廳就會狂點猛吃,容易把胃撐大!營養師建議先吃生菜約50克,再吃3根手指寬度肉片,搭配2片生魚片和燙青菜,就不會太多量!

 

難抵擋吃到飽誘惑,小心胃被撐大,肥胖找上身。約六成五的人因常去吃到飽的店家,胃容量撐大一點五至三倍,增為兩千至三千兩百c.c.,成為肥胖主因。醫生指出,要避免胃撐大致肥胖,飲食應細嚼慢嚥、切忌過量。

 

吃到飽讓人解饞,卻容易把胃撐大,老是感覺不飽,種下日後肥胖因子。台灣肥胖防治衛教學會分析1300人的胃發現,一般男性一餐胃容量上限約八百西西,女性四百至五百西西,不少人一餐可吃下兩到三倍食物,吃太多,又「一口接一口」喝飲料,加上「吃到飽」的火鍋、燒肉,及精緻的蛋糕、甜點,把胃撐到2000~3000CC,難怪想瘦卻瘦不了。

 

醫生指出,有患者自述,過年期間與朋友吃自助火鍋,短短一小時內,嗑下五千多西西飲料及食物,感覺胃一下擴大,「拖著沈重的步伐」離開餐廳。胃撐大,除了肥胖,也造成「火燒心」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增多。

 

現代人普遍都有養生意識,少吃油鹽、多吃低熱量的健康食品已是基本原則,但是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呢?醫生提醒民眾,很可能是吃太飽、喝太多,把胃撐大了,飽足感標準提高後,常會覺得餓得找東西吃,不知不覺吃下過量食物而不自知,減肥自然就難上加難。

 

一般人的胃容量只有約800CC,如果每天都吃過量的話,只要半年就可以把胃撐大。尤其國人很喜歡買手搖杯飲品,吃飯配飲料已經成為許多人的生活習慣,一杯飲料大約500~700CC,加上便當、水果,一餐下來吃超過1000CC體積量的食物不足為奇。如此餐餐過量的結果,只要半年,胃就可以撐大到正常量的2~3倍大。而若是常常到「吃到飽餐廳」每次都要吃夠本才甘心,或是像過年那樣大吃大喝的吃法,胃體積被撐到平常量的5倍大,對身體容易造成負擔。

 

胃就像橡皮筋,一旦被撐大,失去彈性,想在短時間之內縮回去,是「不可能的任務」,醫生建議吃飯時間至少要半小時,且要細嚼慢嚥,慢慢享受食物,不要吃太快;可以將每口吃下的食物量變小,例如一片吐司分成9份吃,或是將餐碗換成小尺寸,避免吃過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