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桿菌吃到飽?涼麵少吃為妙

   
2014-08-16

大腸桿菌吃到飽?涼麵少吃為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炎炎夏日導致胃口不佳,許多民眾會選擇吃清爽的涼麵等冷食,但是涼麵最好少吃為妙,因為根據衛生局抽驗結果顯示,多家涼麵大腸桿菌大量超標,吃多了恐怕會引起上吐下瀉身體不適。

 

北市衛生局今天今年上半年即時、熟食食品抽驗結果,抽驗100件,發現1件「夏威夷可麗捲」、3件「涼麵」初複檢都不合格,大腸桿菌大量超標,被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裁罰3萬元。

 

衛生局表示,初檢時高達24件大腸桿菌不合規定,經過規勸與限時改善後,多數店家已符合標準,但複檢仍未通過標準的夏威夷可麗捲,是知名的怡客咖啡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賣出;複檢仍違規的涼麵包括北市內湖區戴記涼麵江南分店、北市大同區21工房涼麵的麻醬涼麵,以及北市中山區長春涼麵,其大腸桿菌含菌量「多到無法計算」。

 

怡客:抽驗當天 冰箱故障

 

針對產品違規一事,怡客咖啡上午回應,正常冰箱溫度應在3至5度,但衛生局抽驗當天,冰箱故障導致溫度異常,才造成生菜等食材大腸桿菌超標,此為分店的單一個案,其他店的產品都符合標準,未來會更留意冰箱溫度,避免類似情況發生,讓消費者能夠吃得更安心。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表示,大腸桿菌是食品衛生安全的重要指標,可窺見包裝過程、容器、製作環境等是否有所缺失,也可能員工個人衛生習慣不佳;若消費者吃下被大腸桿菌汙染的食物,很可能造成腸胃不適。

 

雖然涼麵是許多民眾的覓食選擇,但北市衛生局主秘許朝誠表示,衛生局抽查市售涼麵,每次都有三分之一到一半不合格,特別是夏天氣溫高,涼麵及醬料保存不易,加上涼麵製程過程中沒有任何加熱殺菌步驟,不少散裝自製的涼麵,盛裝時是用手抓,衛生難控管,尤其如果買來沒有馬上吃,更容易導致細菌孳生,建議消費者還是少吃為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