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調太快 也折壽得快

   
2015-08-20

步調太快 也折壽得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輕就是本錢,不少人因這樣將行程排到最緊湊,不怕沒體力,只怕錯過Party。但像是「趁年輕的時候什麼都必須嘗試看看!」「在工作上速度就是全部!」的這種思維,或許應該要調整了。因為這樣趕時間的每一天,也許會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縮短妳的壽命。不過,這是為什麼呢?

 

 

你是朋友口中的「急驚風」?不論是工作上或是私底下,在短時間內想要進行許多事情的人,在現代社會上似乎不少。但是,「急驚風」是有可能危害到健康的!

 

美國精神科醫師Friedman和Rosenman所進行的調查發現擁有心疾病的患者有幾個共通的行為模式。

 

容易罹患心疾病的類型特徵:

1.喜歡工作,行動俐落

2.有野心,喜好競爭

3.強烈地希望達成目標

4.講話快、走路快、吃東西吃得快

 

 

步調太快 也折壽得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難道「慢郎中」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較低?根據以3,500名健康的上班族為對象所進行的調查顯示,比起相較之下個性屬於悠閒自在的人,有上述特徵的「急性子」的人,在10年後罹患心臟病的機率高出了3倍。

 

這個結果正告訴我們,急得像去「趕死」,是真的有可能縮短自己的壽命的。日子過得匆匆忙忙,其實也不一定壞事,最重要的是能按照自己的步調過日子。雖然處於速度就是金錢的現代社會,但是偶爾也應該停下腳步喘口氣,保留一點放鬆的空閒給自己。再怎麼有效率,做事明確俐落,但若是因此壽命減短,可就得不償失了喔!

 

 


相關新聞看更多:快時代裡 他們用慢抓住你的視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